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补贴1415万元 610名高层次人才获“大红包”

  • 时间:2018-01-03 10:03:5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对外公布获得连云港市2016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和生活补贴的资助名单,全市共有610名高层次人才获得引进资助,将发放安家补贴和生活补贴共计1415.8万元,资助的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扩大,资助人才层次、数量和金额比往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为加快集聚产业紧缺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港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自2009年起,我市每年组织实施引进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对我市重点产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引进的紧缺高层次人才进行资助,发放安家补贴和生活补贴。2016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入选对象共来自93家企事业单位,其中博士和正高54人,硕士和副高556人。我市享受优惠政策的人才专业领域覆盖了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港口物流、金融保险、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

随着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需要,社会对优秀人才特别是高端紧缺人才的需求也日益紧迫,我市将高端人才资源开发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突破口,通过优化工作环境、创新政策环境、改善生活环境,为高端人才在连创新创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加盟港城建设。2009年出台《连云港市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以来,享受优惠政策的高层次人才逐年增多,2009至2016年,全市累计为2270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安家补贴和生活补贴6400万元。

从2018年开始,我市将落实“人才新政”,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行人才公寓、购房券和生活补贴等一系列安居优惠政策,这将为高层次人才在连安居乐业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