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连云港市公安工作会议力推创新科技强警

  • 时间:2018-01-21 11:26:13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新建视频监控4000路、整合社会面视频监控资源2500路、人脸识别系统甄别嫌疑人、考驾照网上预约、推广应用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自助机……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释放出一大波创新科技强警战略信息,今年我市将通过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建“最安全城市”。

新建、整合6500只电子眼

今年,我市将新建“市域、地域、核心区域”视频监控4000路,实现重点公共区域全覆盖。完成16个老旧小区视频监控升级改造任务,在新建小区建设推广视频门禁系统、二维码电子门牌,深入推动视频监控“村村通”工程。将建成公安视频监控汇聚平台、视频监控实战应用平台,接入一期建成的735个老旧小区监控点,并整合社会面视频监控资源2500路,全面推动“平安天眼”工程建设。

同时,将建成7个省际公安检查站、10个警务综合工作服务站,组建巡特警、交警、消防、武警混编联勤的处突机动队,街面巡防力量实行巡逻处警一体化勤务模式。

“火眼金睛”人像追踪

我市公安机关去年在全省率先建成使用“火眼金睛”人像追踪实验网,在短短三个月时间,成功甄别重点嫌疑人380人,破案300余起。今年,将继续依托人脸识别实验室,攻关人脸3D建模等关键技术,丰富人脸识别移动APP功能。

据悉,今年公安机关将把有线通信、无线通信、“一键点调”、4G图传等指挥手段,及网侦、图侦等侦查手段全部接入110指挥大厅,根据我市实际规划建设刑事技术、网络侦查、视频侦查等专业手段和通讯指挥、防暴处突、应急救援等装备器材。在全市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均布建电子围栏,在道路卡口、重点路段安装网络围栏采集点。

同时,还将组建声纹实验室、刑事光学鉴证实验室、水中生物衍息硅藻实验室,启动警犬训练基地建设,大幅提升锁定、打击犯罪的精度效率。

“天路”、“天桥”畅通无阻

今年,我市将实施“天路”工程,全面开展智慧交通建设,建设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参照龙河广场智慧交通建设模式,疏通市区3个以上交通堵点。完成朝阳路、海连路等道路潮汐绿波信号灯设置,推行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记分,“五类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达100%。

同时,我市将通过完成“微警务”二期集群建设,实施“天桥”工程,最大限度将交通、消防、危管、出入境、车管等事项挂网服务。推行驾驶人互联网考试预约,研发上线电子身份证、交通违法缴罚、新生婴儿户口登记、居住证办理等功能服务模块,实行4S店小型汽车带牌销售,推广自助开锁、二代证邮政专递APP办理服务。同时接入省公安厅出入境证件缴费平台,推广应用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自助机。

此外,我市还将启动“智慧危管”、“智慧消防”建设,全面引入物联网、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对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等进行定位追踪、全程监控。同时今年将建设1000个市政消防栓,并建成凤凰新城消防站。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