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房贷额度吃紧 连云港市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 时间:2017-11-17 11:26:04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进入11月以来,多地传出房贷额度紧张的消息。昨天,记者从多家银行网点和房产中介获悉,与前段时间相比,我市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明显上涨,从今年8月份的基准利率到现在上涨10%左右。二套房贷款利率涨幅在15%~20%左右。由于接近年底,各家银行贷款额度吃紧,虽然仍接受办理贷款,但年底前放款速度偏缓。从2018年1月1日起,各家银行将陆续发放2017年的贷款,最多再等待1个多月,申请贷款的市民就能拿到钱了。

首套房贷款利率

普遍上浮10%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首套房平均利率持续上涨,利率普遍上浮5%~10%。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获悉,进入11月以来,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纷纷上涨。

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除了交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上涨5%以外,其他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10%,即贷款利率为5.39%。此外,江苏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东方农商行暂停首套房贷款。

今年8月份,我市工行、农行、建行、江苏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中行、交行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东方农商行上浮10%。

短短几个月时间,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已经难寻,刚需购房者想要贷款买房要比之前付出更多的利息。

二套房贷款

利率上浮10%以上

除了首套房贷款外,我市各家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也纷纷上涨,涨幅在10%~20%之间。

其中,交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0%,江苏银行、农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5%,东方农商行二套房利率上浮20%。

不仅如此,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款的要求也更为严格。如工行对二套房贷款的区域有严格限制,仅接受市区东区范围内的房源。中行针对二套房客户,需要对方提供担保公司的担保。建行已经暂停二套房贷款业务。东方农商行针对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二套房贷款利率可以放宽至10%,但等待放款的时间较长,需要排队等候。

年底额度吃紧

贷款明年1月发放

接近年底,多家银行出现额度紧张,放款速度偏缓的现象。工行连云港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房贷额度吃紧,已经1个多月没有发放贷款。

不仅如此,部分银行已经暂停发放贷款。中行、农行、江苏银行已经暂停贷款发放,交行、建行继续发放贷款,东方农商行也暂停首套房贷款业务,只做二套房贷款。

我市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年底房贷额度紧张是多重因素作用。当前政策对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总量有规定,今年第四季度各家银行所剩额度基本用完。

“从2018年1月起,随着新额度的发放,贷款额度吃紧现状将全面改善。”我市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1月,各家银行将陆续发放2017年贷款,办理房贷的市民最多再等待1个多月,就能拿到贷款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