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春雨行动——困境家庭儿童成长关爱计划正在进行中

  • 时间:2017-06-16 16:49:33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9日,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东海县晶都妇儿职业培训学校在青湖镇中心小学实施连云港市公益创投项目“春雨行动——困境家庭儿童成长关爱计划”的主体活动。
首先,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项目,包括项目的实施计划和项目目标等。

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小组首先进行了破冰活动。一个“爱的抱抱”将服务对象间的陌生、冷漠迅速融化。服务对象们进行自我介绍、观看《无手无脚的演说家》视频,让孩子们学会用优势视角去看待自我身上的优缺点,很多小朋友现场分享“我有一双脚,可以走遍万千世界。”

接着,见面会的是人际沟通小组活动,社工老师通过故事和视频分享了沟通的重要性,随后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切身体会什么是人际沟通,以及为什么要重视人际沟通。孩子们通过参加“你画我猜”、“表情帝”、“爱的告白”等一系列的游戏,学会了如何与他人进行良好沟通。

下午,社工老师开展了青少年社会工作小组活动——抗挫力训练,孩子们在“我为花儿添枝加叶”中各展才艺;“两人三足”游戏让孩子们学会了团结一致;“抖抖抖”让孩子们抖掉烦恼,抖掉压力........

最后,一首《小星星》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同学们依依不舍,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对活动的喜欢、对老师的不舍,也对下次活动的满满期待。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