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寒假学生票启动集中订票

  • 时间:2017-12-29 15:59:14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笔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同时,寒假学生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2018年的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寒假学生票集中订票已于12月22日启动。此次集中办理,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部门集中配票,配票成功后,学生自助在指定网址上查询确认结果后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支付票款取票。

据介绍,学生票乘车时限分寒假和暑假两个时段,其中寒假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比往年有所推后,因此预计1月下旬至2月上旬是返家学生流最集中的时段。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受4次火车票购票优惠,持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即可购买。学生乘坐普铁列车,凭学生证可购买半价硬座车票;硬卧票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优惠票;软卧票不能享受优惠。

依照往年经验和上班族的休假安排,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明年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最为紧俏,有这几天出行的旅客,需要在明年的1月14日到1月16日就开始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开始抢票了。1月17日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购买除夕当天(2月15日)的火车票。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