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市卫计委与市食药监局召开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席会议

  • 时间:2017-07-24 15:56:05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7月18日,市卫计委联合市食药监局召开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席会议,市食药监局袁明朗副局长、市卫计委陈方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区卫计委、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科长、卫生监督所分管所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关于建立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并介绍了我市近年来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取得的成效。各县区卫计委、市场监管局分管同志对打击非法行医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市食药监局袁明朗副局长指出,与卫生计生部门的配合已形成长效机制,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治重点,加强摸底排查,进一步严格执法标准,强化行政执法,形成高压态势。加强协调配合,提升整治成效。

市卫计委陈方副主任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合力。两部门间要互通、共享信息,建立健全会商联动、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巩固打击非法行医成果。二是要依法履职,扎实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加强打击非法行医三级网络建设,充分发挥主动监测哨点作用。突出执法重点,将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相结合,部门联合和群众参与相结合,严厉打击和教育警示相结合,扩大打击非法行医成效。三是要强化宣传,积极营造打击非法行医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进行多形式的宣传,曝光一部分典型案例,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别能力。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做到件件有调查,事事有回复,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