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我市召开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会议

  • 时间:2017-12-31 09:48:0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月25日,我市召开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刘沙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进行工作部署。

黄远征在讲话中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黄远征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做好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清我市学前教育现状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隐患“零容忍”意识,下狠心清理整治无证幼儿园。二要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清理整顿;坚持规划先行,优化学校布局;完善投入机制,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坚持政府主导,扩大公办教育资源。三要履职尽责,确保清理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政府要认真履行幼儿园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严密措施,确保无证园清理整顿到位。各职能部门必须积极配合和支持,确保整治行动平稳、顺利、圆满完成,取得成果。

陈中全面总结了我市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指出目前清理整顿工作中存在的八个共性问题和各县区问题清单,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指出在加大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的同时,必须完善学前教育设施的布局规划,重点加强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确保在2020年底之前,符合省优标准的幼儿园占比达到90%,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会上,各县区、管委会围绕2017年底前完成无证园清理整顿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递交了清理整顿工作承诺书。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学前教育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