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守护希望·共筑未来”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开讲

  • 时间:2017-06-12 16:48:11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关爱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推“双城同创”工作。6月9日,灌南县妇联、团县委联合法院到灌南县新安镇中心小学、新东小学开展“守护希望·共筑未来”未成年人法制宣讲教育活动,用宣讲的方式积极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法制建设,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法院少年庭庭用多媒体动漫游戏卡通形式,讲解了《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列》,并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有机结合,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活动结束后,县妇联针对未成年女童发放了女孩自我保护读本《让儿童远离伤害》,提高了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女童的自护自救技能。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和改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法治意识,提高了辨别是非及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