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人社部门发布工资指导价位

  • 时间:2017-11-27 15:24:1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对人力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的步伐,更好地指导用人单位搞好内部分配,近日,市人社部门经过调查、汇总、分析,发布了今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等综合信息,全市共有326家生产经营正常的用人单位参与了调查,涉及职工6.33万人。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根据人社部要求按照五分位值法公布的,基本客观反映了薪酬调查的各项数据,为用人单位薪酬设计方面提供依据及参考。“今年的工资指导价位调查与劳动统计年报的口径一致,反映的是2016年职工全年工资性收入,不包括职工的各种福利待遇。”

工资指导价位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可作为用人单位招聘、劳动者求职以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的参考依据。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参考使用时,应结合企业的经济效益及经营状况、政府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劳动者素质、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合理安排职工工资水平。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