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市公路部门加强雨雪天气道路保畅工作

  • 时间:2017-12-14 15:40:0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月14日,我市普降小到中雪,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和交通安全带来了很多不便,也增加了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国、省道主干线道路的安全畅通,市公路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雨雪恶劣天气公路保畅工作。

市区路政大队迅速启动交通安全特情处置预案,全员进入紧急战备状态,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准备投入到应急保畅和抢险工作中。加大公路巡查的强度和密度,组织所辖4个中队的所有路政人员上路上线,重点对辖区公路沿线交通安全设施及易积水、积雪、结冰的桥面、坡道和弯道等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和监控,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做好和路网中心及养护部门的协调配合。截止目前,大队共投入路政人员20余人次,出动路政巡查车辆5台次;设置险桥险段警告标志牌2块;指挥疏导各种车辆70余台次,有效保证雨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养护部门加强雨雪道路安全巡查,尤其是夜间巡查,组织管养人员对所辖桥涵,弯道、陡坡、安保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减少事故隐患。备齐备足沥青冷补料、防滑沙料、融雪剂等,抢在第一时间清雪、融雪,最大限度避免冻雪路滑导致封路现象发生。在大型桥梁、爬坡路段等重要交通路段等及时安排抛洒防滑料(或融雪剂)。加强道路保洁力度,集中人力、除雪设备及时对重要路段进行除雪,以防雨雪、冰冻造成道路打滑。加强自身安全,尤其巡查、作业车辆和作业人员的安全,要求所有巡查人员必须穿反光背心。同时,市路网中心根据雪情,及时启动应急措施,通过中心指挥大屏关注重要路段、长纵坡桥梁车辆通行情况,并及时通知各县区路政加强路上巡查工作,通过微博、可变情报板等对外平台发布雪天路滑减速慢行提醒。

恶劣天气下,市公路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据预测,我市在接下来几天气温将持续走低,路面可能出现积雪、结冰等状况,市公路部门将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如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养护部门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保障我市国省干线安全畅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