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连云港加快保障房建设 今年将完成4794套

  • 时间:2017-12-18 10:55:11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进,预计建设完成4794套保障性住房,总面积达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通过保障房建设,让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梦逐步成为现实。

当天,记者在金凤小区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建设正快速有序推进。据施工方介绍,金凤小区项目位于市区解放路北、工农路东。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开发规模为5栋高层住宅、幼儿园以及商业配套设施,计划今年底完成一期部分主体工程施工。

“现在金凤小区5号楼已施工到8层,6号和8号楼正在进行地下室扫尾工作。预计2018年4月底全面主体封顶,2019年底交付使用。”金凤小区项目负责人尹相旭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提速。目前,我市已经规划建设了茗馨花园、茗怡花园、茗昇花园、茗泰花园、永安新村等集中式保障性住房小区,涵盖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两限房等多种类型,有针对性地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大量住房困难群众受益。港馨花园、锦屏镇安置小区、锦屏磷矿棚户区二期等9个安置小区开工建设。瑞安花园、永安新村等小区已建成交付。

保障对象从低收入家庭扩大到了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我市建设的保障性住房,确保住房建设质量,并完善社区医疗、菜市场、幼儿园、停车场等生活配套,让群众真正受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悉,保障房已实行常态化申请,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可以申请经济房、公租房以及廉租房货币补贴,直接到户籍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申请即可。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由用人单位直接向各区住建局申请,集中审核,分批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