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明年起市区孕妇产检将新增免费项目

  • 时间:2017-11-30 10:42:4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期,记者从市卫计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了解到,为加强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减少出生缺陷和残疾发生,全面提升出生人口素质,近日我市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健康宝贝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为健康宝贝护航。

我市“健康宝贝工程”将于2018年1月在市区(不含赣榆区)启动实施。届时将在原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孕产妇健康管理项目、产前艾滋病梅毒乙肝筛查项目、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及0-6岁儿童健康管理项目六项免费项目基础上新增血清学产前筛查项目、产前超声筛查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针对高危人群增加了无创DNA产前筛查项目、产前诊断项目和耳聋基因检测项目。

普通人群项目中新增3个项目按照物价局收费标准,由社保和各级财政共同分担,高危人群项目由社保、市区财政、市残联、市妇幼保健院和群众共同分担。进行无创DNA产前筛查者由社保补助100元;进行产前诊断者由社保补助600元;进行耳聋基因检测者由市区财政补助100元、市残联补助200元。市妇幼保健院对无创DNA产前筛查减免910元,对产前诊断减免108.5元,对耳聋基因检测减免170元,对筛查出的苯丙酮尿症和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患儿免费提供其0-6岁期间该项疾病的治疗。

市区户籍,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生育保险或城乡居民医保,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居民都可接受项目保健服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