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2018年连云港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成功举办

  • 时间:2018-02-22 10:01:45
  • 来源:市人社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3日,“2018年连云港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在连云港市振兴花卉城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省“人才新政26条”和市“人才新政20条”,切实搭建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之间的供需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进一步推动我市人才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

一、需求总体情况

本次大会共设置13大展区,囊括制造、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教育/咨询、化工业、贸易等25个行业的219家单位,提供岗位数1955个,需求数708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岗位数量和需求人数分别增长了16.4%和17.3%。

需求排名前十的岗位依次是:销售1111人,占15.69%;生产/营运1024人,占14.46%;行政/人事/后勤903人,占13.14%;工程技术834人,占11.78%;技术工人830,占11.72%;化工/制药/环境/生物工程技术483人,占6.82%;市场/公关/广告409人,占5.78%;教育类216人,占3.05%;财务/审计/统计/金融185人,占2.61%;咨询/顾问183人,占2.58%。

二、特点分析

(一)供需稳中有升,呈“民进国退”趋势

新常态下,国家经济迈入中低速增长时期。但以医药产业为代表的我市三新行业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为进一步做精做优人才大会品牌,今年大会主办方压缩了会场展位数量。与之相对应的,各单位人才需求总量依然居高不下。与往年不同,本次大会“民进国退”,仅有4家国有企业和1家事业单位参展,其他展位均被民营企业包揽,占比达97.0%。

(二)揽才理性务实,复合型、成熟型人才持续走俏

从需求岗位学历要求来看,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182个,占2.6%;本科学历需求1988个,占28.1%;大专及以下学历需求2754个,占38.9%;学历不限需求2156个,占30.4%。其中大专及以下和学历不限占据过半江山,累计占比达69.3%。

从需求岗位招募对象来看,此次大会针对毕业生的岗位有1388个,需求5758人,占总需求的81.3%。用人单位揽才日益理性务实,打破学历、资历天花板壁垒,更加注重实践操作能力。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具有较强的实操、再学习、沟通协调能力和一定专业理论知识的复合型、成熟型人才持续走俏,在求职市场上成为各大单位争抢的香饽饽。

(三)前后端岗位丰富细化,生产、运营和市场拓展类岗位继续领航

据统计,本次大会需求量排名前三甲的岗位依然是销售、生产/营运和行政/人事/后勤岗,合计提供岗位数839个和需求数3065人,占需求总数的42.29%。

与之相对应的,这三类岗位涉及的岗位层次和级别日趋丰富细化。大到诸如公司副总、部门经理及(业务)区域主管等高级管理人员岗位,小到类似业务员、后勤保障和办公室文秘类等基层工作人员岗位,均深受单位热捧。一方面,随着三新兴产业发展持续走高,诸如四大药企、太阳雨集团和盛虹石化企业对这三类前后端岗位需求最旺;另一方面,随着教育和房地产行业持续升温,以百城航迅教育咨询和房管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为代表的教育咨询和房地产中介服务公司也成为此类人才需求的一股生力军。

(四)整合云端服务平台,助力供需方精准化、专业化对接

本次大会一方面延续了历次人才大会有效做法,另一方面借助微信等云端服务工具,整合线上和线下招聘渠道,为求职者提供了二次对接的机会,同时拓宽服务渠道和深化服务内涵,利用微信平台扫码收集调查问卷,有效促进了供需方信息对接与服务的精准化和专业化。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