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市区大外环基本成型 204国道连云港段开放交通

  • 时间:2018-02-27 11:09:21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春节小长假期间,不少自驾出行的市民发现,施工两年多时间的204国道已经通车了。驱车行驶在笔直宽阔的道路上,大家纷纷感叹,改扩建后的204国道道路质量和承载能力明显优于老204国道,部分路段时速可达每小时100公里。笔者昨天从市公路处了解到,全长88公里的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改扩建工程,除部分节点外,全线已经开放交通,我市市区大外环基本成型。

204国道又称烟沪线,起点为山东烟台,终点为上海,全程1031千米,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南北走向的国家主要公路干线。这条国道也是我市境内重要的公路交通主干线,沿线分布着许多重要的城镇,对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结构的调整和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的状况难以承担日益增长的交通流量,加上204国道其它路段升级改造纷纷完成,让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等级较低的短板更加凸显。此外,204国道经赣榆区进入海州区后,经过海连路、瀛洲路等城市道路,穿城而过,由此带来市区过境车辆多、城市交通压力大、交通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对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进行改造,提高全线道路等级,使其线路绕越市区,势在必行。

据介绍,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改扩建工程起自204国道赣榆段与310国道交叉口,经东海县在市区西侧绕越后经灌云县、灌南县,止于204国道响水绕城段,全长88公里,工程预算31.91亿元,全线分新浦段、东海段、灌云段、灌南段,按一级公路标准同步建设,形成串联主城区和赣榆、东海、灌云县等区域之间的快速通道,完善了市域路网结构。

改扩建后,204国道不再从城区穿过,成为新的城市大外环和绕城快速通道,有效解决公路交通与城市交通互相干扰的问题。在区域经济发展中,204国道将发挥开放式干线公路产业集聚的优势,密切沿线中心城镇之间的联系,成为区域未来产业布局的重要依托轴,促进区域城市化进程。对于策应江苏沿海开发战略、保障国道畅通、完善区域干线路网、适应城镇空间发展、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目前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改扩建工程跨陇海铁路桥段、蔷薇湖区段还尚未完成,按照计划,这两个工程节点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届时,204国道将实现全线畅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