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连云港二手房贷款政策收紧 放款排队现象普遍

  • 时间:2017-05-19 15:29:53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日前,有市民反映,自己准备购买的二手房,但是银行停贷了。对此,笔者核实了解到,目前,我市二手房商业贷款依然在有序进行之中,不过,近期多家银行确实收紧了二手房信贷政策,或者提高了首付比例,或者提高贷款利率。其中,楼龄超过25年以上的老房,目前各家银行相继暂停了对其的贷款。对于这些老房子只能在云城担保公司进行担保之后,通过公积金办理贷款。

笔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邮储银行、东方农商行、江苏银行、工商银行是二手房办理商业贷款的主力首选银行。其中,邮储银行对于二手房贷款待遇最为宽松,放款速度也相对较快,政策也暂时未有调整。

针对首套房购房者,不区分是否是首次购房都享受同样优惠待遇,即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可以打九折。对于二手房首付比例则根据楼龄区分,20年以内二手房首付比例可为2成,超过20年但未到25年的老房子首付比例为3成。

东方农商行、工商银行、江苏银行二手房贷款政策相继发生调整,变化最大的在于其贷款利率方面,其中,东方农商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之前的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9折调整至95折,工商银行二手房贷款利率最低则从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调整至92折。江苏银行目前依旧可以享受到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88折优惠,但是,其中对于客户的要求明显提升。

除了要求该首套房购房者必须是首次购房,之前没有房贷记录外,还要求购房者工作单位稳定,家庭流水好,信用没有瑕疵;此外,其所购二手房房龄在20年以内,且贷款的年限也要在15年之内。此外,建行、中行、交行、浦发、招商等银行二手房贷款政策也都有所调整。其中,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将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调升至了基准利率。原先建设银行可以为25年以上的老房子做房贷,但是如今政策也调整了,只能为房龄15年以内的老房子提供贷款了。除了政策调整之外,对于不少二手房购房者来说,最大难题还在于银行二手房放款缓慢这一情况。

笔者从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就在发稿时,江苏银行二手房贷款额度已近告罄,所有放款要到6月1日才能再次启动。而在4月期间,农行也一度出现了因为额度用完而停贷的状态。“目前,不少银行的二手房贷款都是处于审批结束,二手房贷款放款要排队的状态,基本上大多银行都是月初放款,月中月末额度就极为紧张,能够放款者寥寥。”工作人员表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