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连云港棚户区改造再提速 2.5万居民将住上新楼房

  • 时间:2017-05-17 11:43:31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从市城乡建设部门获悉,在对海州南小区和葵花街地块进行入户调查、测量等征收决定前置工作的同时,我市进一步强化了对黄海度假村地块等3个征收结转项目及新增棚户区改造推进力度。据悉,今年主城区将实施10项棚改地块,总投资近64亿元,涉及居民8191户、企事业单位40余家。而相关保障房建设也在同步建设中,这将极大改善原棚户居民生活环境。如按每户至少3人计算,将有约2.5万名居民住上新楼房。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棚户区改造工作精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一直把棚户区改造工作放在改善民生的首要位置。市城建控股集团作为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承接主体之一,坚持以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筹集资金用于我市棚改项目建设,科学部署,求真务实,全力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按照市政府棚改工作计划,主城区这10项棚改地块总投资近64亿元,占地2383亩,征收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其中,黄海度假村、新海路东及新海玻璃厂周边等3个地块作为征收结转项目年内将完成征收并实现净地交付;东天池、市交通局、南小区片区、玉龙社区、临洪西片区、人民路二期(5、6号)及葵花街等7项新增地块年内将基本完成征收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棚改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不断提高棚改工作推进力度、效能和速度,运营单位正积极与海州区、房屋征收部门等开展工作对接,不断加大棚改工作推进力度。3个结转地块中,黄海度假村地块已完成征收居民552户,仅剩余3户居民未签订征收协议;新海路东地块已完成全部居民征收53户,其余已达成征收意向企业6家,剩余4家企业仍在征收协商中;新海玻璃厂地块已于4月12日进行居民建筑面积公示,随后即可开始征收谈判、签约工作。

新增7项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分别被列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其中南小区片区地块将征收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共涉及居民2790户,计划分3期实施征收。此前已启动一期征收,涉及居民近1500户,征收面积约12万平方米。4月中旬起,工作组人员已开展入户调查、问卷、测量等工作征收决定前置工作,积极调查民意,现场工作开局良好。目前,玉龙社区地块、市交通局地块、东天池地块、人民路二期地块和葵花街地块征收指挥部均已完成组建,征收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只有临洪西片区地块征收指挥部组建,仍在协调中。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