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 时间:2019-04-29 09:53:58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7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精神,部署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企业脱钩整治、市级规划编制专项整治、节庆论坛展会活动、专职消防员招录、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部分资产处置等工作,审议《连云港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意见》《连云港市海岛保护条例(草案)》《省对市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考评情况通报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关于确定连云港市城区禁养犬品种及禁养区范围的通告》。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年度目标,狠抓重点项目,分析存在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优化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进一步认清我市生态保护工作现状,深入分析原因,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把化工园区整治到位,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指出,要持续保持“双随机一公开”的常态化,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加强抽查结果运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就抓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企业脱钩整治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法规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脱钩整治取得实效。

为落实中央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实施海洋强国发展战略,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会议决定,要立足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强化系统思维,结合市情实际,制定海岛保护地方性法规,不断加强我市海岛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实现海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会议强调,要突出规划编制的严肃性,加强统一扎口管理,有序衔接各类规划,把“多规合一”落到实处,实现优化空间布局、有效配置自然资源、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目标。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规范节庆论坛展会审批,严控规模数量,推动办节办会向市场化转变。

会议深入研究了政府教育履职整改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对待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工作,深入分析我市教育工作现状,主动担当作为,对照问题清单,切实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全市消防官兵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对消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全力保障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合理有序配备消防救援队站现有力量,选拔招录综合素质优、文化水平高的人员充实一线救援力量,确保尽快形成战斗力。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养犬管理,会议明确,要加强养犬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养犬登记、流浪犬收容,从严处罚违法违规养犬行为。要采取科学化、现代化的管理方式,促进我市养犬管理工作早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会议还研究了市广电传媒集团部分国有资产处置工作,明确要科学运作、开源节流、严控成本,通过深化改革推动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