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连云港市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7-01-18 21:06:01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 连纪宣)昨日下午,市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作情况说明。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于2017年1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于1月14日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将于近期召开。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将进行专题研究。市四套班子领导将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将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同志将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保持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提高。根据去年11月份委托市统计局对1500份电话问卷调查的情况分析,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满意率达87.8%,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满意率达82.4%,对治理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成效的满意率达93.7%,党风政风明显改善,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

2016年,市委以上率下,市委书记杨省世同志带着问题,对5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一对一”约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在市县(区)两级领导班子换届中共对53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对53名落实责任制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817件,党纪政纪处分1747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7人;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9起,处理96人,其中党政纪处分73人。

今年,市纪委将持续加大查纠“四风”力度,经常抓、抓经常,看住重要节点,抓住“关键少数”,紧盯享乐奢靡的不正之风,以严格问责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追究问责,着力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加强内部监督制约,构建科学有效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积极构建连云港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