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昨举行

  • 时间:2023-02-08 10:52:5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解读了相关文件。

框架结构保持稳定,同时体现特色。我市《措施》的块数与省“42条”保持一致,共分为12个部分。与省“42条”相比,我市增加了“支持重点产业创新集聚发展”部分,更加凸显我市产业强市的发展导向。

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同时进行细化。对省“42条”进行全面梳理,落实落细为具有我市特色的62条,其中多条政策条款较省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如出口退税,由省要求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同时新增政策条款18条,包括市级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等。调整优化后,《措施》共包含80条,政策条款更趋细化,在我市也更具操作性。

更加侧重贯彻落实,同时分解责任。省政府42条包含政策小点150多个,整合成42条,每条就是一整段。为压实部门责任,形成更加有利于政策落实氛围,我市将《措施》再分类、再细化,拓展为80条,责任部门更加明晰。

接下来,我市将组织各部门对文件进行解读,每条解读政策都将附具体联系人、联系电话,确保落实到位。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