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果山景区建设加快推进

  • 时间:2019-09-26 15:51:48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通过“一环五线”花果山与渔湾、孔雀沟、东磊完成大花果山景区的并联后,整个景区如何打造、如何建设、如何更好满足游客需求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昨日上午,云台山景区召开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正在进行和即将完成的重大建设项目。其中提到,2020年,将完成九龙桥和南天门两大区域151户山民下迁,以此优化山上和山下的整体布局。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大花果山景区”的发展目标,以百姓关注的民生事业为主线,凸显重点,挖掘亮点,开拓创新,集中力量办好办实一批重点民生实事。

为了进一步优化山上山下整体布局,云台山景区正在加快推进花果山景区居民下迁工作。笔者了解到,该工程重点包括对安置小区177亩土地和70户居民房屋进行征收,开展土地挂牌规划设计、招投标、开工建设等大量工作。在此基础上,启动九龙桥和南天门2个区域居民下迁,确保安置小区年内实现土地挂牌,到2020年九龙桥和南天门区域完成151户山民下迁。为了给当地居民更好的生活配套,景区也对外发布了民生配套工程项目名单,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优化景区幼儿园、小学布局规划,加快建设渔湾、丹霞、云台中心幼儿园。实施山南片区自来水通达工程,计划在云台街道建成自来水主管道16公里,受益人口8000户。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程,景区确立3830户改造目标,已完成户厕改造1965户,计划到10月底完成全部改造工作,覆盖率达99.11%。

除了山民下迁,被包含在大花果山景区内的其他景区未来如何发展也已经有了较为明晰的答案。据悉,景区紧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将景区建设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紧密融合,重整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打造生态观光农业。重点打造“两点一线”,“两点”就是打造渔湾农旅园和樱桃谷小镇,“一线”就是围绕“林、果、花、茶”,在环云台山大道两侧打造茶叶基地、林果基地、油菜花基地,切实把山南片区打造成全域旅游示范区。此外,还将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引领,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重点,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对云台街道10个村(居)进行全面整治,创建2个整治示范村,其余村(居)达到整治村要求,积极创建示范街道,培育100个“庭院美化”示范户,形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乡村面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