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底市民可在市区县城范围畅享5G服务

  • 时间:2019-12-13 15:45:31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笔者从12日上午召开的“移动5G先行,未来无限可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6月底前,中国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累计开通1020个站点,从而实现市区、县城区域的基本全覆盖,且动态满足5G接入用户快速增长后的扩容需求,这就意味着,港城人畅享5G网络又近了一步。

笔者了解到,目前,广泛的5G产业应用正在港城铺开,5G改变社会,不仅体现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更体现在助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近年来,连云港移动积极推进基于5G场景的智慧城市应用,在政务、环保、安防、工业制造、教育、医疗、金融、交通等多领域与多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5G+示范应用标杆,切实推动我市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走在前列。目前,已完成连云港港口试点区域5G网络覆盖,成为5G智慧港口示范样板,正逐步推动远程高清监控、货船人工智能分析、高精度定位、智能网联驾驶等应用的升级和创新,助力自贸区发展。此外,中国移动将协同产业链,推动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聚合,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不仅如此,随着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连云港移动也立即启动5G建设,开展资源排查、配套网络准备等工作,并与中兴、华为等厂家协同,积极储备5G技术人才。同时开展包括开山岛、港口、花果山、江苏海洋大学、移动郁洲北路旗舰店等20余个重点区域的5G建设。自10月31日国家宣布5G正式商用后,连云港移动积极争取资源,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面加快建设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334个站点开通,2020年3月底前完成525个站点开通,实现市区主城区、县城的热点区域全覆盖。

在发布会现场笔者了解到,中国移动推出了5G“三不一订购”服务,可以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只需要更换一台5G手机,再订购一款5G套餐,就能登录5G网络、享用5G网速了。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5G发展成果,5G终端产品的价格日益“亲民”。截至11月,已有10个型号5G手机在售,预计到今年年底,上市的5G终端手机将会达到20款,覆盖华为、中兴、小米、三星、VIVO等品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