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法院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

  • 时间:2022-01-22 10:58:4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从灌云县法院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以来,大量纠纷通过多元化解方式妥善解决,诉前调解与民事案件调撤率占60%。

灌云县法院先后成立“三大中心”(诉讼服务、诉调对接和速裁快调中心)和“六大平台”(涉重大项目推进纠纷、涉旅游纠纷、涉企纠纷、道交一体化处理平台和基层法庭诉讼服务站、青少年维权基地)。与县属13个调解组织实现诉调对接。截至2021年12月20日,调解员诉前调解案件2369件,同比上升21.5%,调解成功率52.46%。杨集法庭深化“五老”调解模式运行,“五老”调解中心和村“五老”调解室去年诉前、诉中分别成功调解纠纷247件、232件。依托全县各镇街设立的审务工作站,派出所设立的执行联动工作站,开展巡回审判执行活动35次。

同时,建立以系统智能识别为主、人工识别为辅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和以“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调解员”为主体的6个速裁团队。电子卷宗在文书智能生成、电子送达、电子质证、网上阅卷、网上证据交换、电子正卷公开全面应用。“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全面运行,立案率83.69%。财产保全、文书送达、司法鉴定等辅助事务实现集约化办理,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81.08%,速裁、快审、快执案件占结案总数的36.55%。12368诉讼服务热线平台的查询、咨询、预约法官、申请调解、视频信访等全流程功能正常使用。在线保全、在线鉴定对外服务事务全流程在线办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