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内容保障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 时间:2019-03-05 08:48:27
  • 来源:市政府办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对政府网站实施常态化监管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于近期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目前,我市正常运行的县区(板块)、市级部门政府网站共有55个,本次检查全部合格,其中,“连云港市教育局”“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4个网站运行良好,本次检查未发现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多数政府网站运行较好,但也有部分网站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是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错别字等问题。比如,“连云区人民政府”网站存在部分栏目空白;“海州区人民政府”“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管委会”“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连云港市地震局”等网站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连云港市司法局”“连云港市农业委员会”“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网站存在错别字。截至目前,各网站主办单位已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整改,网站达到合格标准。

三、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政府网站信息内容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苏政传发〔2019〕43号),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府网站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政府网站管理各项工作,确保上级检查合格。

一是做好涉改部门网站调整。我市此次机构改革涉及部门较多,很多网站近期需要进行相应调整。各涉改部门要按照全市政府网站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加强沟通,全面核实本部门网站调整需求,尽快做好变更申请、公示公告、内容迁移等工作,做到数据不丢、服务不减。拟关停的网站,在关停流程全部完成之前,要保持更新,确保国家、省、市检查合格。

二是按时完成网站域名清理。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相关要求,全面梳理本县区、本部门需要清理的域名,尽快提交《政府网站域名业务申请基本信息表》,按时完成域名清理任务。

三是持续做好网站日常管理。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网站日常管理,加大人员、经费投入,完善责任体系,把国家、省、市对政府网站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做好内容审核、留言处理、安全防护等工作,要严格管理,加强值班,确保网站稳定、可靠、安全运行。

四是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要求,充分认识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政务新媒体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负责人,统筹推动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整体协同发展。要提供必要经费保障,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专岗专责,抓好工作落实。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4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