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接交流 助力牧场提质增效

  • 时间:2024-01-11 08:37:29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针对当前饲料价格偏高、新奶量多价低,养殖处于亏损等困境,如何让奶牛养殖场户,尽快渡过“寒冬”,1月6日,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东辛、大丰、新沂四个推广示范基地成员齐聚连云港,开展了“携手同心、共话合作,助力牧场降本提质增效”为主题的研讨会。

目前四个推广示范基地辖区有存栏奶牛5万余头(占全省奶牛30%以上),拥有上海牛奶集团(大丰)海丰奶牛场有限公司、江苏农垦优然牧业有限公司、连云港东旺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连云港绿缘牧业有限公司、徐州卫岗乳品有限公司等奶牛养殖和乳制品加工企业,目前尚存在粗饲料分布不均,优质牧草供应不足,新奶销售不稳,牧场设施设备和日常管理差异等问题,制约了奶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因地制宜,开展生态健康养殖、推广农牧循环、实行种养结合、推进豆粕减量替代、加快牧草本地化,加强疫病防控、畅通新奶销售、推动智慧牧场建设、促进牧场降本提质增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实行资源共享,促进新奶销售,为牧场降本提质增效发挥基地力量。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江苏农垦优然牧业有限公司数字牧场云平台的运行和智慧牧场的建设,参观了海南青田间饲料加工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江苏现代农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杨章平教授:“在当前奶业困难时期,四个基地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实行资源共享,为促进牧场降本提质增效,保障我省奶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奶牛产业技术体系的力量。”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