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8-07 12:06:54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2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宋波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范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相关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华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上半年推进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委农办主任陈凤汇报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起草情况。市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局长,各功能板块分管负责同志、社会事业局局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建设农业强市的政治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进一步作了系统阐述,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认识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农业强市的深远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指出,要紧盯重点任务,扎实攻坚突破,奋力推动农业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抓好粮食安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全市粮食播种面积760万亩以上。要高标准建设乡村,着眼让农民过上高品质生活,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要深入推进产业富民重要任务,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要突出城乡一体主攻方向,坚持走一体化发展道路,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