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库> 其他

小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如何申报天使阳光基金?

  • 时间:2018-01-18 12:00:07
  • 来源:其他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可以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或市红十字会网站下载小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

申报须知:

(一)申请人资格:

(1)凡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家庭经济贫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需手术治疗的儿童,均可向天使阳光基金提出资助申请。

(2)国家医保或新农合等报销比例达到90%以外地区的先心病儿童(医保或新农合等报销比例达到90%及以上地区的先心病儿童不在救助范围)。

(二)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须在《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申请表》内提供以下资料:

(1)能证明申请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关系的材料: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如户口簿无法证实监护关系的,须提供申请人出生证明或派出所开具的监护关系证明原件及最新生活照片;

(2)农村乡(镇)及以上人民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及以上行政机构出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

(3)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患儿心脏超声诊断报告单和病情诊断证明;

(4)城乡低保、军烈属需提供低保证、军烈属证复印件或当地民政局证明;孤儿需提供当地民政局或福利院证明;残儿需当地残联提供残疾人证及相关证明。

(三)递交申请:

持填好的申请表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村委会(或居委会)审核盖章,之后寄送至县级或市级红十字会审核盖章。再由县或市红十字会向省级红十字会逐级提报审核盖章,最后由省红十字会向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基金办公室报送终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