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眼下还是春寒料峭的季节,在云台街道“关里人家”家庭农场里,一排排钢架大棚银光闪闪、排列整齐,大棚里的葡萄在“冬眠”了半年之久后逐渐苏醒,等待在春天里焕发新芽。关里人家家庭农场位于云台街道前关村,占地200余亩,是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年接待量达7000余人次。

“我们每年都会投入100多万元用于设施维护和田间管理等工作,保证水果长势良好,并且带动当地40余名村民就业。”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洪江说道。“现在党的政策着实好,一直有专业技术员来现场指导,产量自然会比以前多得多。”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捷的交通优势,持续打造“一村一品”高效特色农业,推动特色产业向区域格局化、生产专业化、经营集约化、发展规模化方向发展。目前已形成水产养殖、茶叶种植、蔬果大棚和莲藕种植等优势特色种植业,村民们通过发展特色种植、流转土地、就近就便务工等方式实现增收致富。

龙小在·七彩田园紧邻渔湾景区,是景区重点打造的文旅融合项目,七彩田园践行新农业+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以农为本,以旅兴农,建设农田艺术景观,打造市民认识农业、探索农业、享受农业的农业休闲旅游区,深受广大游客市民的好评。

“这里的人可真多呀,停车场全是车。”上个周末,龙小在·七彩田园停车场内停满了车辆,带着爱人和儿子前来采摘的汪先生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停车位。汪先生说,他们一家人是采摘游的常客,只要周末没事,就会带着孩子来感受田园生活,连摘带逛再吃,多重体验、乐趣十足。

“天气慢慢暖和,以家庭为单位的采摘游客特别多,特别是周末,采摘棚每天都能接待100多名游客。”龙小在·七彩田园项目负责人徐总介绍,“我们园区内IP亲子乐园、萌宠乐园、农事拓展乐园、农业实践研学体验馆等都在全面升级改造,会给大家带来不同游玩体验,可以满足不同年龄的受众群体,丰富游人游玩体验与互动参与。”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景区旅游资源丰富,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一直以来,景区立足特色优势,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增强经济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强化顶层设计,做强旅游项目,依托渔湾村、樱桃谷等地文旅资源优势,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渔湾龙小在·七彩田园休闲农业观光园区、遇见生态民宿、樱桃谷采摘等为龙头的乡村度假产品体系,大力做好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文章,让农民走上了致富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