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擦亮“贴心连云港 服务零距离”品牌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尊敬的连云港新苏港码头有限公司:我特别想感谢姜波计划员的帮助和热心,他的雷锋精神让我深受感动……”3月29日,创造最大进港吃水记录的“中海韶华”轮驶离港口后,船方大副鲍颀然发来感谢信,感谢新苏港公司生产部计划员姜波协助船方找到了丢失的无人机并安排邮寄到下个目的港。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港口温馨的服务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自去年底至今,连云港港连续多次收到客户的感谢信及锦旗,内容都是对所得到优质服务的感谢,这从侧面说明港口营商环境已经得到系统性优化。事实上,自2022年启动营商环境巡察整改工作以来,港口控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是什么、差在哪、如何优”等内容切实找准问题、明确工作思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港口营商环境1152条整改举措已完成1060条,整改完成率达92%。其中,883项“立即改”措施基本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优化营商环境,首先要在思想上“破冰”。“要坚持解放思想,破思想保守、观念陈旧、懒政怠政之冰,着力破除客户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港口控股集团党务工作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鞠海涛介绍,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打通责任脉络。在全港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为港口营商环境做什么”大讨论活动,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围绕进一步打响“贴心连云港 服务零距离”品牌,港口聚焦主业,在优化作业方式、提高作业效率的基础上,先后组织17家码头公司公示收费标准,对乱收费的货代公司建立业务“熔断机制”,明确触发“熔断”条件及“熔断”管理办法,实现港口装卸收费公开、透明、公正。为了帮助首次来港装卸集装箱的司机快速、准确地找到作业目的地,优化“东方装车助手”、“一卡通”服务、“一站式”服务平台等信息系统,并开通集团统一客户服务平台对外电话“4000518999”,以“一号响应”为客户提供无缝隙、多元化服务。此外,港口还牵头深化关港协调机制,有效解决船舶24小时检疫问题,制订泊位互借互用管理办法,实现港口综合效益最大化。

“营商就是赢商,我们围绕巡察整改提出的三大问题、五项原因,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地。”港口控股集团纪委书记孙龙华表示,自去年以来,随着一项项整改措施的扎实推进,实现了港口营商环境大提升、客户印象大改观。下一步,港口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半年改”及“长久立”等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贡献港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