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今起执行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

2022-09-10 来源:连云港发布

9月10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在花果山景区,扩音器循环播放着需要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的提示,入园通道的地面上施划了一米线,工作人员逐一核查核酸证明后,游客有序入园。

据悉,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进入连云港景区的游客均要出示本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入口处扫描“大圣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和查验相关证明,并遵循“一米线”规定,佩戴口罩有序入园。

今年中秋假期,选择本地游的市民很多,港城各景区除了准备丰富的节庆活动外,还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大人流及车辆拥堵、交通秩序维护等问题,提前制定了相关预案,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不仅是景区,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江苏省防疫专家建议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减少长途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提倡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

主动报备信息。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苏人员,以及省外来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须准备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须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落实核酸检测。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组织的每一轮规模性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按照频次要求落实每次核酸检测。

坚持扫码通行。进入公共场所,有手机的务必扫码通行;没有手机单独出行的老年人群,需配合管理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后进入。

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