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库> 民生保障

外省市民如何在连云港市办理身份证

  • 时间:2022-11-08 11:15:56
  • 来源:连云港市公安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一、基本信息

所有户籍派出所均可受理长三角地区的市民办理身份证,非长三角地区的市民只能办理换领和补领身份证

二、部门信息

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人口支队

三、窗口办理

各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

办理地点:各地派出所户籍窗口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六(夏季:8:30-12:00,15:00-18:00;冬季:8:30-12:00,14:30-18:00)

咨询方式:电话咨询0518-81860735

四、受理标准

服务对象:群众

受理条件:符合申请条件

五、办理材料

年满16周岁公民申请人应提交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仅限居民身份证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长三角地区未满16周岁公民应由监护人陪同代为办理,须交验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父母子女关系,则需提交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以及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申请人要当场在告知承诺书上签字,确认提交信息的准确、真实性。

六、办理流程

到户籍派出所办理

七、办理时限

长三角地区办证需要20个工作日

非长三角地区办证需要60个工作日

八、收费情况

江苏省免收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证件工本费,换领、补领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

九、审批结果

暂无

十、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 第二条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十一、咨询投诉

咨询方式:电话咨询0518-81860735        

监督投诉方式:0518-81860735

十二、政务服务网链接

暂无

十三是否支持在线办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