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数据动态

我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 时间:2018-07-30 09:17:01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市财政部门了解到,今年1-6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28.6亿元,同比增长8.7%。企业生产经营呈现稳步增长态势,企业所得税同比增幅超过50%。

连云港连鑫玻璃钢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对一款名叫一体化集成泵站的产品进行刷漆作业。这是我市的技改项目产品,去年开始投产,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了1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在这款产品的带动下,公司在上半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所有产品的销售合同总额超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00%。同时,公司上缴利税的同比增幅也达到200%。

连云港连鑫玻璃钢公司总经理霍一敏:我们引进了海外留学人员进入我们公司参与设计。我们请重点院校跟我们合作,像武汉理工大学、连云港淮工参与我们的技术设计和开发。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财税收入增长较快。

上半年,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6亿元,同比增长8.7%,增幅较去年同期增长11.8个百分点。

市财政局预算处副主任科员杨新月: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占市人代会通过的年初预算231亿元的55.7%,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目标。

上半年,我市实体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动能加速转换,企业的效益稳步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使得全市财政收入的质量不断提升。上半年,我市税收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19%,税收占比77.5%,较上年同期提高6.7个百分点,财政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其中,钢铁、医药、化工三大行业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因素,合计入库税金13.4亿元,同比增长52%;骨干企业增速较快,28家强优企业合计入库税金55.2亿元,同比增长30.5%。

市财政局预算处副主任科员杨新月:主体税种增长较快。受医药、冶金、石化等行业市场行情较好、企业效益提升影响,全市增值税增长19.8%,企业所得税增长51.2%。得益于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市个人所得税增长19.6%。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