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数据动态

我市规上服务业职工人均薪酬稳居全省前列

  • 时间:2017-02-06 08:51:19
  • 来源:市统计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6年,我市规上服务业在发展较快的同时,职工薪酬也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标志着我市居民收入发展向好,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港城发展形象。

1、在职从业人员突破八万人

初步统计,2016年末,我市规上服务业企业从业人员平均人数达到8.26万人,在全省居第十位,依次高于淮安、宿迁和镇江。其中交通运输业人数为3.39万人,占全部比重达41.0%,为各行业之首。

2、职工薪酬总额居全省中游

2016年,我市规上服务业职工薪酬累计实现59.32亿元,在全省居第八位,在苏北仅少于徐州;同比增长5.8%,在全省高于徐州、南通和淮安。

3、人均薪酬在全省位居前列

初步计算,2016年,我市职工人均月薪酬达到5985元,在全省排名一直高居第四位,仅低于南京、苏州和无锡,较居第五位的常州高出10.2%,较全省最低的盐城高出55.2%。

4、平均薪酬增长苏北名列第一

与上年比较,我市规上服务业职工人均薪酬同比增长为7.4 %,与全省平均增长持平,在全省各市增长排名第五位,仅低于镇江、扬州、南京和无锡,在苏北各市高居第一位,较全省增长最低的徐州高出7.8个百分点。

 (服务业处 马清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