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数据动态

1到7月 我市CPI同比温和上涨

  • 时间:2018-08-21 09:16:57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到7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总体表现温和上涨,累计同比上涨2.0%。

今年1到2月份,受元旦、春节等节日效应带动,主要食品价格上涨明显,推动价格水平高位开局。3到6月份鲜菜、猪肉价格持续走低。而7月份以来,天气持续高温,雷雨天气增多,蔬菜生产运输受到影响,鲜菜、禽蛋价格走高,CPI环比指数稳中微升。

摊贩:鸡蛋都涨价了, 记者:为什么呢?

摊贩:一夏天天热了嘛,鸡都不肯下蛋了,等到7月8月,鸡蛋又涨价了。

今年1到5月份,猪肉价格有小幅波动。从6月开始延续到7月份,猪肉价格在生猪出栏价格上涨带动下,连续两个月出现上涨行情。

摊贩:今年猪肉的话,基本就是先涨再降然后再涨价,现在的话,猪肉价格还是涨了的。

总体来看,1到7月,我市鲜活食品价格与上年同期持平;工业品价格上涨2.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在旅游服务、教育服务价格上涨带动下累计同比上涨3.7%,涨幅最大。其他依次为医疗保健类上涨2.8%、居住类上涨2.8%、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2.6%、交通和通信类上涨2.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5%、衣着类上涨1.4%、食品烟酒类上涨0.6%。接下来,受到9月开学季、“十一、中秋”节日效应、秋冬寒冷天气等因素影响,预计后期CPI或将小幅波动,维持温和涨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