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数据解读

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总数达到622家

  • 时间:2017-03-02 08:53:18
  • 来源:市统计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6年,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总体向好,其中新增单位数为近年最多,具体特点表现有以下方面:

一是新增规模以上单位总数超过10%

初步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市达到国家规模以上服务业标准并列入“一套表”统计的单位达到622家,其中当年新增规上服务业单位累计为77家,占全部单位数的12.4%,较上年新增单位数多出21家,剔除年末退库单位数,较上年末净增52家。

二是交通物流行业单位数举足轻重

从具体行业看,交通运输物流单位举足轻重。全市现有全部规上服务业单位中交通运输物流业企业达到236家,占全部规上服务业单位的比重达37.9%。其中当年新增单位中交通物流行业单位数占全部新增单位的38.9%。同期,该行业收入总量明显高居服务业各行业第一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连云港市以港口运输为中心的行业特点比较鲜明且具有突出优势。

三是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将再上新台阶

从本年新增单位情况看,除交通物流企业外,比较有影响的主要是商务服务业,其次是科研行业。另外,单位相对较多的是教育和卫生行业。按目前增长态势并综合考虑新增单位实际,预计全市规上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将再次跨上新的台阶。

 (服务业处 马清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