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数据解读

上半年我市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13.3%

  • 时间:2018-07-28 10:17:28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分别增长13.3%和12.5%。

连利福思特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表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水表制造公司。目前,企业年产3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普通水表、智能水表500万只,年产值过亿元。

连云港连利·福思特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学喜:到目前为止现在已经是销售国外30几个国家了,出口,另外一个大部分占据国内市场,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我们跟去年同期比,提高的幅度很大

为了更好的做大做强企业,连利福思特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智能化改造。目前,企业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几十件。企业成立的中心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证。

李丹:我现在是在连利福思特表业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在我身边的这台机器正在进行水表部件的组装,这台机器是连利福思特自主研发的,现在整个车间只需要一个人操作机器,就可以代替原本30多个人的工作量。

企业紧跟市场形势,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迅速抢占市场份额,使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

连云港连利·福思特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学喜:对市场上需要的各种新产品我们进行调研,然后进行提前研发,最近这两年我们超声波水表这一块,今年上半年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现在好多自来水公司,都使用我们这款产品。

创新研发成为了拉动增长的重要动力。今年以来,我市工业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走转型升级之路,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产业结构发生积极变化,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比明显提高,“三新一高”产业增幅明显加快,改革红利、创新红利的持续释放,也使全市经济发展的活力显著增强。

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分别增长13.3%以及12.5%,医药、冶金化工等重点行业增势强劲,合计增收105.4亿元,对全市工业应税销售贡献率达70%。28家强优企业实现应税销售682.3亿元,增长17.4%,增速高于全市平均4.4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实施示范引领,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工业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新闻综合频道《连云港新闻》)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