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库> 医疗卫生

如何正确选购和使用保健食品

  • 时间:2020-05-06 16:57:18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食品越来多的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如何才能安全有效地购买并使用保健食品呢?

1.消费者应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的传销和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

2.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不能代替药品,不能宣传疾病治疗、预防作用。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广告中未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律不要购买;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

3.保健食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要坚持正常饮食。

4.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保健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使用。

5.选购保健食品要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及其生产许可证号。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