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库> 医疗卫生

工业明胶和药用明胶主要区别是什么

  • 时间:2017-08-21 12:00:33
  • 来源:食品药品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工业明胶和药用明胶主要区别是什么

 

工业明胶和药用明胶从成份来说,没有什么差别,但从用途和质量控制上有严格的区别。工业明胶广泛应用于板材、家具、火柴、饲料、包装、造纸、纺织、丝绸、印染、印刷、陶瓷、石油、日化、涂料、冶金等行业的各种产品中,并在其中主要起增稠、稳定、凝聚、调和、上光、上浆、粘合、固水等作用。

  一些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会使用皮革废料作为原料生产工业明胶。药用明胶主要用于制造空心胶囊。由于,胶囊要随着药品吃入人体内,因此,对药用明胶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要目的是减少杂质。

  药用明胶的生产不能选用皮革废料,以避免由于皮革在制革厂经过铬盐鞣制过程中带入的铅铬等杂质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因此,在药用明胶的质量标准中都增加了铬限量测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