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体科教> 赛事活动

赣榆、灌南开展体育冬令营活动

  • 时间:2024-02-06 10:03:26
  • 来源:市体育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响应江苏省体育局要求在“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的号召,赣榆区体育总会联合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2月2日在赣榆塔山湖滑雪场举办了“奔跑吧·少年”赣榆区中小学生冬令营活动。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滑雪练习,在初级赛道举行了滑雪比赛,还与老师们进行了雪地拔河对抗赛、老鹰捉小鸡等娱乐活动。冬令营活动的开展,推广了冰雪运动,丰富了学生假日生活,将学习课堂搬到了户外雪地上,是喜迎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具体实践。

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强学校、幼儿园体育工作,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推动灌南县业余训练运动员梯队建设,积极备战省二十一届省运动会,1月29日,灌南县2024年体育冬令营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到2月5日结束,从全县近50所学校选拔约200名学生参加为期8天的封闭式训练。

本次活动由灌南县教育局、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灌南县体校承办。为保证冬令营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灌南县体校制定了科学详实的训练方案,选定少(幼)儿体适能、田径、足球、篮球四个运动项目,选派全县12名优秀教练员和体育教师参加冬令营活动,合理安排运动训练、文化学习、兴奋剂知识培训、思想道德培养等内容,有效提升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团队精神,激发他们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