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体科教> 赛事活动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体适能暨快乐体操(县组)锦标赛在灌南县开赛

  • 时间:2023-05-26 10:30:04
  • 来源:市体育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体适能暨快乐体操(县组)锦标赛于5月20上午在灌南县体育馆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5个县区的32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包含跑酷和体能闯关两个大项,参赛运动员年龄为7-8岁。体适能暨快乐体操项目因其趣味性强,并且能够促进青少年儿童的速度、灵敏、力量、柔韧等身体素质全面发展,因而深受青少年儿童的喜爱。

在简短而隆重的开赛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角逐,在上午的跑酷团体接力比赛中,来自苏州常熟市的代表队包揽了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男子组成绩突破1分钟大关,以59秒93成为全场最快的队伍,女子组成绩1分01秒遥遥领先;苏州张家港市代表队和南京浦口区代表队分别以1分05和1分08获得的男子组的亚军、季军;女子组的亚军是无锡江阴市代表队,成绩1分10秒;季军是苏州市吴江区代表队,成绩1分07秒。下午进行的是体能闯关团体接力赛,苏州常熟市代表队一骑绝尘,再次夺得男女子组的双冠;男子组比赛中,盐城东台市代表队以3分4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苏州张家港市代表队用时4分06秒获得季军;在女子组比赛中,苏州吴江区代表队(3分51秒)和无锡江阴市代表队(3分55秒)分获亚季军。

体适能暨快乐体操项目是省体育局组织专家团队,根据少儿身体和心理特点,创新开发的适合少年儿童的趣味体育竞赛项目,组织县组锦标赛是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比赛中,小运动员们表现出色,虽然稚嫩但并不怯场,一次次勇敢地面对挑战,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也在比赛中锤炼意志,不断超越自我。

微信图片_20230526102819.jpg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