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体科教> 赛事活动

港城气排球“重头戏”精彩纷呈

  • 时间:2023-10-07 08:39:05
  • 来源:市体育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适逢秋分,丹桂飘香。在喜迎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之际,由市体育局、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主办、市排球运动协会承办的“迎省运”2023年连云港市“社区运动会”大众体育联赛(气排球)暨连云港市第五届气排球大赛第三站——企事业单位分区赛,于9月23日-24日在核电专家村体育馆“重磅”登场!企事业单位汇聚了我市排球人才精英,是我市排球资源的集中地,来自全市各行各业24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是大赛开赛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水平最高的,具有标志性、代表性,备受关注! 

经过两天、55场激烈的比拼较量,圆满落幕,花落各家。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分获男子青年组前三名;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核电公司、江苏海洋大学分获女子青年组前三名;赣榆状元幼教、江苏海洋大学、小康物流公司分获女子中年组前三名;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小康物流公司、连云港开放大学分获男子中年组前三名。江苏核电公司、七一六研究所、江苏海洋大学、市妇幼保健院、市节能监察中心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以气排球为主的大众排球运动在我市各行各业已蔚然成风,参与面不断扩大、参与度持续增高,已经成为丰富广大职工文体活动、推动全员健身运动、增强工作干劲的有效平台。在市排球协会坚持不懈的推广、普及和带动下,我市大众气排球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壮大。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参与大众排球活动的有70多支队伍,覆盖面达五、六千人之多。赛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激情奔放、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联袂合唱出一曲“团结向上”的壮丽凯歌,携手开辟出一条“人人爱打气排球”的阳光大道,真正体现出大众排球源于大众、成于大众、兴于大众的发展前景。

本次比赛展现出令人惊喜的三大亮点:

一是“草根”锐不可当,打破传统格局。这次比赛较以往,竞争明显激烈,过去那种专业高手占据“高地”、强弱分明、“一边倒”的态势发生逆转,众多“草根”业余队快速崛起,与拥有专业高手的强队旗鼓相当、难分仲伯,各队都有问鼎夺冠的能力!中国银行队由纯业余队员组成,因缺男队员,补充两个女队员参加男队比赛,在身高马大、高手云集前,显得那么弱小。就是这样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纯业余队,以超乎常人“不可思议”的顽强、超越常理的“打不死、救得活“的韧劲,一骑绝尘,把拥有众多专业高手的劲旅斩落马下,一路杀进决赛!他们的拼劲打破我市气排球传统格局,港城气排球也面临大洗牌!

二是“新锐”横空出世,后备人才济济。近年来,在大众排球赛事的引领下,气排球已经形成全民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热门”健身运动。一方面,各单位纷纷引进人才、招募高手,增强各自队伍实力。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洋大学、中国邮政等在本次比赛中都有新人闪耀亮相、惊艳赛场,为我市气排球发展增添了新生力量。另一方面,首次参赛的开放大学、七一六研究所等虽是“初出茅庐”,但锐气十足、不惧强敌,顽强奋战,高歌猛进!新人辈出、新生力量将为我市气排球发展、保持全省领先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领导挂帅亲征,组织保障稳固。大众气排球蓬勃发展,得益于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比赛中,江苏核电公司纪委书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开放大学书记、妇幼保健院书记等领导亲自挂帅、临场指挥;海洋大学工会主席、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披挂上阵。职业技术学院已形成“人人爱打气排球”的大好局面,通过开展气排球运动,营造出积极向上、增进团结、协作友爱、健康快乐的工作氛围。经过多年的努力,该校已锻造成我市气排球劲旅,屡创佳绩,在这次比赛上,又成为最大“赢家”!

通过三站分区赛赛事活动的持续推进,必将促进大众排球“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引导和鼓励我市基层社区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弘扬我市排球传统,彰显大众排球生机活力,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