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文件> 失效文件
索 引 号 k12498411/2015-00572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5-08-22
标 题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连政办发〔2015〕129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为做好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政策对连云港市“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建设的支持促进作用,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时 效 有效 文件下载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8月19日


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方案

  为做好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政策对连云港市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建设的支持促进作用,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定位

  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大机遇,积极争取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将新疆霍尔果斯等地部分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政策移植、复制到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区域,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政策对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建设的支持促进作用。

  二、工作内容

  (一)学习试点经验。实地调研新疆霍尔果斯、深圳前海、苏州工业园区、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等先行先试地区,重点了解试点政策经验做法、政策承接载体的打造经验、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内容、试点政策实施效果、试点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制约试点成效的原因等,进一步研究完善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政策内容。

  (二)打造试点载体。研究确定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区域,打造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政策承接载体。

  (三)制定试点方案。研究支撑跨境人民币创新政策的具体需求,提出适合拟试点区域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的创新政策,探索跨境人民币政策创新方向。加强与人民银行总行、南京分行的汇报沟通对接工作,形成试点方案。

  三、组织形式

  市政府成立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负责推进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及人行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办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行市中心支行,人行市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在分工范围内承担相应职责,并指定专人负责,共同做好向上争取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

  四、主要成员单位工作分工

  人行市中心支行:负责向上争取连云港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日常事务,统筹向上争取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组织成员单位研究和完善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政策框架,拟定连云港市申请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方案和申请报告并报请人民银行总行、南京分行批准。

  市金融办:负责协助人行市中心支行做好向上争取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牵头组织赴新疆霍尔果斯、江苏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等跨境人民币试点地区考察,统筹协调成员单位工作进度。

  市发改委:负责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政策承接载体的可行性论证及建设工作,研究提出创新试点政策需求,配合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及时向人行市中心支行通报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积极争取国家、省发改委支持连云港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

  东中西示范区管委会:负责开展跨境人民币拟创新试点政策需求论证工作,配合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全面搜集和提供示范区相关统计资料和企业需求资料。

  附件: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附件

  连云港市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曹永林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副 组 长:晏  辉  市政府副秘书长

            刘  保  人行市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连云港市中心支局局长

            潘元志  市政府金融办主任

  成    员:王万军  市委研究室副主任

            朱伟哲  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

            陈  创  市发改委副主任

            崔长胜  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

            崔万平  市口岸委副主任、市港口局党组成员

            徐贞柏  市商务局副局长

            蒋东利  人行市中心支行副行长

            江行洲  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行市中心支行,刘保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蒋东利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