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k12498411/2018-00288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8-10-08
标 题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连政办发〔2018〕138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连云港市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时 效 有效 文件下载

连政办发〔2018〕138号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连云港市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8

(此件公开发布)

 

 

连云港市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的支撑引领作用,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我市重点培育的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智能装备、临港石化、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强创新资源开放集聚和优化配置,强化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推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为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2018—2020年,围绕重点培育的产业集群,完成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企业达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000家以上,建成10个左右的重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统筹实施重点科技创新与产业化项目50项,形成一批创新要素富集的产业园区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到2020年,培育各类技术转移机构10家以上,全市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达50亿元,各类产业基金及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市级以上经营活跃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孵化器达50家,年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000项以上,逐步优化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环境,形成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市场化交易平台为载体、以专业化服务机构为支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格局,为全市创新发展提供坚强动能。

三、重点任务

(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

1. 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主动对接国家、省战略需求,积极争取上级创新资源,加快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强化科技招商和产业招商,加快培育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集群,提升对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撑能力。支持各县区按照引进一个、带动一片、打造一个产业定位,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建设产业研发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深化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鼓励建设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研究院,支持其加盟省产研院成为其专业研究所。充分发挥创新平台对科技资源的高效集聚作用,缩短关键技术攻关与产业化进程。(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质监局)

2. 提升产业集群创新能力。针对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智能装备、海洋等重点产业领域发展的技术短板和创新需求,选准路径,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资金项目,集成推进一批创新水平高、产业带动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产业化,培育一批重大自主创新战略产品,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产业创新水平。(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

3. 打造产业创新集聚区。围绕重点培育的产业,打造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基地。把各类园区作为聚力创新的先导区,把省级以上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产业创新主阵地,引导高端资源优先集聚、高端项目优先落户、高端人才优先创业,建设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孵化链。鼓励县区积极创建省级高新区。高水平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支持有条件的县区争创国家级、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着力打造我市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农委、市商务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

4. 壮大科技企业集群。加大强优企业高质发展力度,实施强优企业高质发展三年行动、小升高工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到2020年,形成以千亿级企业为龙头,百亿级企业为骨干,50亿、30亿级企业为支撑的大企业(集团)滚动发展格局。每年遴选2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列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进行重点培育,综合运用苏科贷连知贷等政策措施,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创新的体制机制,激发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对企业引进省内外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给予奖补。(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

5. 加快智慧港口建设。推进科技示范港建设,强化港口物流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依托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基地及海铁联运建设成果,建设哈萨克斯坦东门无水港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及连云港港-哈萨克斯坦跨境电子数据交换平台,实现连云港-哈萨克斯坦国际联运数据共享和全程运输跟踪,全面提升连云港口岸一带一路国际供应链服务水平。有效整合当前全港能耗智能化管理、港区无线4G专网、港口移动互联网应用等,推广实施码头智能化生产调度模式,提高码头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责任单位:市港口控股集团、市港口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

(二)对接大院大所原创成果,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

1. 巩固深化与国内外创新资源的开放合作。开展重大成果异地孵化本地转化行动,深化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及国家、省级学会等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社团的战略合作,推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产出的创新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深化与创新能力强的国家和地区长期合作,重点建设江苏核电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鼓励和支持企业建设海外研发基地,支持跨国公司在我市设立高水平研发机构。支持淮海工学院、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等在连高校、科研院所将先进适用技术引入企业研发机构进行熟化、工程化,加快科研成果就地实施转化。(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科协)

2. 突出企业在产学研协同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建立各种类型的研发机构,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共建研发机构,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创建三站三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支持企业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源头作用,支持建设各级各类协同创新中心。支持企业、科研院所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合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在主要技术领域培育一批创新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贯彻国家《十三五技术标准科技创新规划》,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提升技术标准研制能力。(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质监局、市科协、市工投集团)

3. 组织大型产学研对接活动。持续提升中国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连云港新材料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等品牌影响力。举办双创英才聚港城等系列对接服务活动。鼓励各县、区搭建产学研合作信息服务平台,自主探索符合当地实际、有助于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办好有特色的产学研洽谈对接活动。(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教育局)

(三)加强科技需求侧供给侧对接,完善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1. 优化技术转移工作机制。加快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连云港分中心建设,加快提升高端创新成果集聚、供给侧需求侧对接和全链条一站式服务能力,实现线上技术产权交易、大数据分析等专业化服务。推进科技成果与资本、技术、需求有效对接,完善技术转移转化交易服务体系。建立科技成果项目库,及时动态发布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科技成果包。健全市、县(区)技术转移工作网络,构建全市技术转移信息服务一张网。支持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技术转移中心、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提升市场化运营能力,形成专业化技术经纪人队伍。鼓励与国际知名技术转移机构开展高层次合作。(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教育局)

2. 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服务水平。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产业集群,开展产业专利导航和专利预警分析,加快提升专利运用能力和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开展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建立评议报告发布制度,积极推送相关成果。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争取设立中国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构建多元化协同保护机制,推进中国(江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连云港分中心建设,建立维权援助工作网络,畅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渠道。开展知识产权护航行动,严肃处理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经信委)

3. 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服务。扩大高校、科研院所科研自主权,下放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加快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发明人对知识产权分割确权和共同申请制度试点。提高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完善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的奖励、报酬制度。完善技术成果向企业转移扩散机制,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适用技术,提升企业科技成果吸纳和应用能力。(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法制办)

(四)更大力度引才聚才用才,优化科技与经济融合环境。

1. 发挥人才在科技与产业融合中的关键作用。面向全球引进和培养产业领军人才,通过团队引进、核心人才带动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开发引进等方式,以及国家和省、市人才计划支持,为全市高质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撑。对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创新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员优先推荐申报各类科技奖项和人才计划。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落实人才新政20,完善企业人才激励、保障和服务机制,设立服务绿色通道。鼓励科技人员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之间流动兼职,深入推进科技副总和产业教授选拔和培养工作。继续发挥科技镇长团在促进科技成果向基层转移转化中的带动作用,促进科教资源与县域经济高效对接。加强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科协)

2. 突出科技创业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作用。围绕重点部署的产业创新链,完善并扩大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产业基金等资金规模。探索股权投资与信贷投放相结合的模式,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组合金融服务。引导苏科贷合作银行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科技金融专营机构。鼓励以企业为主体投资建设一批专业服务水平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的众创空间。整合技术、资本、市场等资源,建设一批高水平双创示范基地。支持建设一批农村科技创新创业的星创天地,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引导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技术转移机构、创业投资机构、国家级科研平台(基地)等,将科研基础设施、大型科研仪器、科技数据文献、创投资金等向创新创业者开放。(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市人社局)

3. 推进先行先试和机制模式创新。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和科技中介机构成果筛选、市场化评估、融资服务、成果推介等作用,鼓励企业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科技成果产业化途径。鼓励有条件县区在科技体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支持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中心集成社会化法律、金融、知识产权等全要素专业服务。支持创办各类技术转移机构,加强品牌技术转移机构引进,支持咨询、评估、法律、创业投资等各类服务机构跨界发展,集成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支持一县一特色主导产业,差别化地确立创新发展目标,探索各具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金融办)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在市政府领导下,市发展改革、经济和信息化、科技、教育、财政等部门根据职能和任务分工,建立协调联动机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强化重点任务落实,形成推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强大合力。各县区政府要将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摆上重要位置,结合本地区实际提出切实有效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力度。

(二)抓好政策落实,激发主体活力。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充分激励企业、高校院所以及科研人员在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中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规范和激励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建立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充分释放创新创业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

(三)加强考核推动,营造良好氛围。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各县区推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指导、督促、检查、服务。将科技与产业融合工作纳入全市绩效管理考核体系。积极宣传在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中涌现的创新型企业家、一线科研人员及其创新事迹,加大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推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快营造科技成果转化的浓厚氛围。

 

附件: 1. 连云港市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2. 连云港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3. 连云港市众创空间与孵化器


附件1

连云港市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产业领域

依托骨干单位

平台名称

新医药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德源药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润众制药有限公司、市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

国家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市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长效生物药物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长效多肽生物药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成药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生物技术肝病药物研发工程中心、江苏省抗病毒靶向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德源)代谢治疗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晶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新材料

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市工投集团、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高性能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海硅材料科技创新中心、东海水晶城、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东海县晶润来工业集聚区开发有限公司、淮海工学院等。

江苏省(中复神鹰)高性能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华大学连云港纤维新材料研究院、碳纤维复合材料试验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高性能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海硅材料科技创新中心、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江苏省石英玻璃材料工程中心、江苏东海硅材料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工业大学东海先进硅基材料研究院、河南科技大学东海硅产业节能技术研究院、江苏省先进材料功能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集成电路封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新型电子封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新能源

江苏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

江苏省新一代清洁煤能源动力科技服务中心、江苏(连云港)-俄罗斯技术转移中心、江苏省核电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风力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上风电叶片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神舟)光伏组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太阳能光热技术工程中心等。

高端智能装备

江苏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赣榆清华教育机器人创新研究中心、南京理工大学连云港研究院、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淮海工学院、716研究所等。

高效低碳燃汽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赣榆清华教育机器人创新研究中心、南京理工大学连云港研究院、江苏省高性能纤维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大学东海机械汽配研究院、江苏省氨纶纺丝成套设备及关键零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流体装卸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船海装备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云港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连云港高强高耐久预应力混凝土防腐管桩实验室等。

电子信息

市高新区科技创业城、716研究所、淮海工学院等。

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连云港中心、江苏省嵌入式信息终端共性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杰瑞)自动控制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智慧安全工程实验室等。

临港石化

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连云港中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连云港工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大学连云港高新技术研究院、江苏方洋水务有限公司等。

江苏省车用清洁油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沿海化工环保产业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江苏省远征染料工程中心、江苏省环保功能型染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云港市水污染控制技术成果中试基地、江苏省环境保护高氨氮与高盐废水生化处理工程技术中心、徐圩新区中水回用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石化废水(污泥)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现代农业

南京农业大学灌云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中农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市农科院等。

南京农业大学灌云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中农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国家水生动物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生态农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粮谷检测区域性中心等、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江苏赣榆研究中心等。

海洋经济

淮海工学院、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江苏中大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富安紫菜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天福莱集团有限公司等。

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江苏省海洋发展研究院、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藻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紫菜食品加工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鲜活水产品绿色储运及安全流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港口科技

市港口集团、连云港电子口岸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淮海工学院等。

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江苏省连云港港口物流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海洋与船舶工程研发公共服务平台、连云港智慧航道研究院等。

附件2

连云港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序号

所属

领域

项目名称

承担单位

技术

依托

实施期限

总投入

(单位:万元)

项目内容



1

新医药

创新药物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的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

2019-

2022

4000

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研究开发,填补国内麻醉类新药的研发空白,实现我国在麻醉药物研发上的技术突破。通过项目实施,取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制定新药标准,进行生产工艺的优化,生产车间的建设,最终实现本产品产业化生产和上市销售。

市开发区


2

新医药

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的研发及产业化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2019-

2022

5000

开发用于哮喘及COPD治疗的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胶囊型和泡囊型),并相应开发单剂量和多剂量吸入给药器具。预计2020年前获得胶囊型和泡囊型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生产批件,打破外企垄断,为COPD和哮喘患者提供价格便宜、疗效确切的国产药,并有望逐步进入国际市场,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

海州区


3

新医药

大品种多肽药物胸腺法新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药科大学

2019-

2022

5180

运用自有专利技术开展大品种多肽药物胸腺法新的产业化。通过项目实施,胸腺法新年生产能力可达3.52kg,注射用胸腺法新年生产能力可达200万支。稳定达产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税2000万元。对于改变国内多肽药物市场的竞争格局、降低多肽药物价格、打破进口产品的价格垄断、减轻广大患者经济负担具有积极意义。

市开发区


4

新医药

减压沸腾清洗消毒机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佑源医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

2019-

2022

2600

应用脉动真空清洗消毒技术,研发精密医疗器械清洗设备,实现性能和清洗效果超越进口医用清洗消毒机,克服传统医用清洗消毒机清洗管腔等医疗器械的局限性。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实现新增就业人数30人。

市开发区


5

新材料

T1000级高性能碳纤维工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

/

2019-

2022

10000

采用高分子量、高粘度、低固含量聚合原液在空气段和低温、低浓凝固浴中的凝固成型等技术,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形成1000/年的T1000级高性能碳纤维生产能力;项目期内累计销售高性能碳纤维300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500万元。推动碳纤维产业结构向高端产业链延伸,突破国外高端碳纤维的封锁,提升国产高性能碳纤维的国际竞争力。

市开发区


6

新材料

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耐腐蚀切角方桩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

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

2019-

2022

7000

研发耐腐蚀、高强度、承载能力强、耐久性好的切角方桩。项目实施期内预计销售收入38000万元,利税3400万元。有效安置下岗职工、大学生和农村富余劳力100多人,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1000余人,社会效益良好。                                                   

海州区


7

新材料

电子级窄分布高分散类球形亚微米硅微粉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理工大学

2019-

2022

5800

采用微力高效精确施加原理的硅微粉颗粒多尺度可控制备等技术,形成年产300吨电子级窄分布高分散类球形亚微米硅微粉的生产能力,每年新增销售收入6000万元,缴税720万元,净利润1053万元;新增就业人员50人。项目实施将打破国外封锁和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提升硅资源附加值。

海州区


8

新材料

天然SiO2制备光纤外皮管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

2019-

2022

9000

采用天然石英材料替代化学合成石英制造光纤套管,降低成品杂质含量、羟基含量,提高表面质量。项目实施完成后预期形成450/年的光纤外皮管生产能力;新建生产车间2400平方米,净化处理。累计生产450吨光纤外皮管,实现销售收入15000万元。利润4755万元,新增税金1995万元,创汇400万美元。

东海县


9

新材料

稀土掺杂类功能石英玻璃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圣达石英制品有限公司

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19-

2022

2800

通过湿化学掺杂和喷雾定量掺杂的方法相结合,掺杂大剂量的稀土元素并保证掺杂元素与高纯石英砂均匀混合。预计新申报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85个,填补民用高能激光器方面石英材料产业化空白,率先抢占国际国内市场,改变国内硅行业技术含量低、工业化产品仅能用于中低端行业的现状,带动行业发展。

东海县


10

新材料

新能源汽车用高能量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久泰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理工大学连云港研究院

2019-

2022

50000

研究高镍材料、富锂锰基材料和硅碳混合材料的电极制备成型等关键技术,减少集流体、隔膜、封装材料的厚度,降低产品重量,提升能量密度。预期形成60亿Ah动力电池生产规模。项目建成后预期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年利润1.5亿元,年交税1.22亿元。

赣榆区


11

新材料

基于超分散技术的差别化无染氨纶纤维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

南京工业大学

2016-

2019

11036

以超分散剂和多级增粘共混等技术为基础,研发无染(有色)氨纶纤维,实现丰富色彩与清洁生产的高度融合,减少后道印染过程,节约生产成本。项目实施完成后形成6000/年无染氨纶纤维生产能力;实施期内累计生产8000吨无染氨纶产品,可实现销售收入24200万元,税收1000万元,净利润1500万元。

市开发区


12

新材料

新型轻量化锻造铝车轮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珀然锻造有限公司

淮海工学院

2019-

2022

35000

研发锻造等关键工艺,有效降低车辆运行的能量损耗,大幅度地延长车轮的使用寿命。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能200万件,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以上,利税5000万元,成为全球产能规模最大的轻量化锻造铝车轮生产基地。

灌南县


13

新能源

高效双涂层超耐候太阳墙建筑节能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9-

2022

5000

开发太阳墙高效双涂层二级加热技术,提升太阳墙系统集热效率,降低建筑冬季采暖能耗和建筑夏季制冷负荷;开发多孔太阳墙板均匀传热技术,减少能量逸散,提升系统整体采暖效率。实现累计产销40万平米高效双涂层超耐候太阳墙建筑节能系统,三年新增销售收入2亿元,缴税1500万元,净利润1500万元。

海州区


14

新能源

海上及低风速风电大型叶片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7-

2020

8500

项目通过实现叶片气动结构一体化设计等重大技术突破,完成适用于海上及低风速风区的大型叶片开发并实现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90片适用于海上风电叶和1080片适用于低风速地区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项目实施期内,实现销售收入76000万元,实现净利润 12500万元,上交税费7200万元

高新区


15

新能源

高效多主栅太阳电池组件封装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

淮海工学院

2019-

2022

4200

进行多主栅太阳电池网版优化,降低5%栅线遮光面积,实现组件转换效率≥20%;研究多主栅焊接技术,降低30%的助焊剂消耗及残留;研究多主栅焊接封装技术,优化封装材料搭配,确定最优BOM清单;研发1/2切片高效多主栅组件封装技术组件电学损耗,相比常规组件功率提升4.0%-4.5%;进行多主栅组件可靠性测试和户外性能研究,提升组件发电性能≥1.5%。项目实施后,预计实现750MW多主栅电池组件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3.8亿元;组件功率提升4.0%-4.5%,填补国内多主栅技术空白。

赣榆区


16

高端智能装备

深地多模油气测井平台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019-

2022

6000

实现高温小井眼电缆测井、泵出式存储测井和过钻杆存储测井等多种测井模式,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满足当前国内外各大油气田的测井服务需求。项目预计实现产值9000万元以上。价格为进口产品的50-60%,打破国际垄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带动产业技术升级。

高新区


17

高端智能装备

应用于港口流体装卸智能臂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2019-

2022

10000

突破传统装卸臂的技术瓶颈,研制满足港口液体装卸作业需求的现场多功能智能化设备,提升传输效率,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实现柔性操作,同时能够对装卸臂的工作状态全程在线监控实时记录及自我诊断,提升码头装卸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填补国内外行业空白。目标产品预计年产100台套,项目期内实现销售收入15000万,利税3500万。

海州区


18

高端智能装备

大吨位矿用大坡度无轨运输装备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天明装备有限公司

中国矿业大学

2019-

2022

8260

突破大吨位矿用大坡度无轨运输装备的重载多轴全轮液压驱动等关键技术和生产瓶颈,实现井下大型采掘支护设备的整体高效、安全运输,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满足年产千万吨级大型矿井超大采高工作面对大型辅助运输装备的需求。项目期内预计可销售50辆大吨位矿用大坡度无轨运输车辆,预计新增销售收入24600万元。

海州区


19

高端智能装备

高技术船舶用智能制造系列关键装备与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杰瑞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船重工716研究所、东南大学

2017-

2020

5130

构建信息互联和柔性生产的船舶总装及配套品制造数字化车间,实现信息驱动生产、均衡有序的现代造船模式。项目完成达产后,形成年交付20台套船舶智能制造装备的生产交付能力,年销售收入达到12000万元。提高我省船海装备制造工业智能化水平,促进我国船舶产业在现代造船模式上的跨越。

高新区


20

高端智能装备

高质量热轧棒材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兴鑫钢铁有限公司

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

2019-

2022

16000

实现多条热轧棒材全流程生产信息集成,工艺控制、物质能源协同优化,质量效率提升协同优化,满足对热轧棒材生产线、工序和设备分布状态或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测置,实现作业效率提升10%、成本降低10%的双目标。

灌南县


21

信息技术

高密度超薄集成电路封装用高可靠性塑封料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淮海工学院

2018-

2021

6000

采用独创的纳米级橡胶粒子分散技术、脱模剂的预处理技术等,研发出具有高流动性、高可靠性、低粘度、低应力等性能的环氧塑封料,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将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降低高端集成电路封装产品成本,增强国际竞争力。项目实施期内,预计实现销售收入9500万元,利润1800万元,缴税900万元。

市开发区


22

信息技术

表面贴装集成电路封装用高性能环保模塑料研发及产业化

衡所华威电子有限公司

/

2019-

2022

5000

研发满足大尺寸智能模块、超薄扁平无引脚封装等集成电路器件封装要求,打破外国供应商对高端环氧塑封料这一集成电路关键封装材料的垄断供应,确保本土封测行业的供应链安全。项目实施期内可实现销售收入11000万元,利润2200万元,税收550万元。

高新区


23

信息技术

基于脉冲频率调制的超高效率军民两用模块电源研发及产业化

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

东南大学

2019-

2022

6553

研发军民两用高可靠系列、工业用高功率密度系列,以及新一代基于GaN器件的超高频系列的两代三个系列的模块电源产品。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2300万元;达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打破国外垄断和高端产品禁运,满足自主可控的核心基础器件国产化需求,提高国防装备安全,促进国内模块电源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

高新区


24

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

基于废水处理及其资源化的环保微生物菌剂产品研发及产业化

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2019-

2022

3500

研发微生物菌种高效筛选技术、菌剂固定化流化态制备等技术,减少生物产泥量50%,吨水运行成本降低30%以上,大幅度提高废水生物脱氮和高盐废水生物处理的性能和水平,微生物菌剂产品实现国产化,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竞争力的微生物菌剂产业群,改变长期以来对国外环保菌剂产品的依赖,成为国内环保领域中新的经济增长点。

海州区


25

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

稀土抛光粉废料的再生和元素全回收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广晟健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

2016-

2019

8500

开展稀土抛光粉废料的循环化利用和有价元素回收,形成清洁化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稀土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对我国化学机械抛光以及精密制造产业的发展形成有力支持。实施期内将实现2000/年稀土抛光粉废料再生利用、2000/年稀土抛光粉废料元素回收的产能,建成产业化装置线2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6000万元,纳税3575万元,净利润3088万元。

赣榆区


26

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

钢渣辊压破碎余热有压热闷资源化成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2016-

2019

28600

使用连续化、封闭式、设备化、自动化的钢渣辊压破碎-有压热闷资源化成套技术进行钢渣处理,实现熔融钢渣高效、洁净的稳定化处理和全部资源化利用。钢渣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是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废弃物综合利用、保护环境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达产后形成年处理70万吨钢渣有压热闷、金属回收及55万吨/年钢渣粉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4400万元/年。

赣榆区


27

现代农业

连粳15号和连麦7号新品种高产栽培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农发种业有限公司

连云港市农科院

2019-

2022

3000

开展早熟优质高产品种水稻熟期特性的技术研究,使水稻品种的成熟期大大提前,有效缓解了稻麦轮作过程中水稻迟收、小麦晚播的突出茬口矛盾,实现了稻麦周年高产高效的协调统一。项目实施期内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净利润1500万元。

高新区


 

 

 

附件3

连云港市孵化器与众创空间

所属区域

孵化器名称

众创空间名称

市  直

国家级:连云港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

国家级:连云港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众创空间

省级:山海经创客家园

海州区

省级:新浦工业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省级:大维度众创空间

连云区

省级:连云港云港高新技术创业园


赣榆区

省级:连云港赣榆经济开发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连云港市青口都市工业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国家级:和安创客汇

东海县

省级:东海新秀科技创业园

省级:啡咖啡(东海)互联网+创客空间、东海大学生圆梦创客空间

灌云县

省级:灌云县云海高新技术创业园、灌云县临港科技企业孵化器

省级:云海智造工场

灌南县

省级:灌南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开发区

省级: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孵化器、江苏金桥盐化集团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连云港美多利科技创业园)、都科广场科技企业孵化器

省级:海客众创空间、猴嘴街道众创空间

高新区

省级: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中心

省级:港城创客之家、软通动力连云港乐业空间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