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k12498411/2014-00098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4-07-19
标 题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专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文 号 连政办发〔2014〕106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文件下载

连政办发〔2014〕106号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专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市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时效性和实效性,更好地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经研究,决定在现有值班专报、今日客情等信息专报的基础上,整合设立昨日值班专报、今日客情专报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专报,现就做好有关信息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昨日值班专报

  (一)内容范围

  主要包括社会稳定情况、安全生产情况、负面舆情、社会敏感问题情况、阶段性问题专报等。

  (二)职责分工

  1.社会稳定情况包括社会治安突发事件和信访维稳方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分别由市公安局、信访局负责梳理汇总。

  2.安全生产情况包括企业生产、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餐饮、消防应急等方面发生的重大伤亡事故情况,由市安监局负责牵头梳理汇总。

  3.负面舆情主要指在各类媒体发布的与连云港有关的负面信息,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梳理汇总。

  4.社会敏感问题方面,饮用水质量由市环保局、建设局负责梳理汇总,空气质量由市环保局负责梳理汇总,国际国内油价、主要物价情况由市物价局负责梳理汇总。

  5.阶段性问题专报主要包括秸秆综禁、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情况,分别由市环保局、水利局、林业局负责梳理汇总。

  (三)报送要求

  以上信息内容,由各责任单位在每个工作日下班前报送到市政府值班室,市政府值班室汇总后,于次日9:00前以手机短信形式报送市政府各位领导同志。

  二、今日客情专报

  (一)内容范围

  主要包括当日副厅级以上领导及重要客商来连情况。

  (二)职责分工

  由市政府办公室行政处负责梳理汇总。

  (三)报送要求

  以上信息内容,由市政府办公室各综合处室及时与行政处沟通,市政府办公室行政处梳理汇总后,在每日9:00前以书面形式报送市政府各位领导同志(领导出差期间以邮件形式报送)。

  三、经济社会发展综合专报

  (一)内容范围

  主要是每月的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与项目推进情况、全省各市主要经济指标、苏北五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主要工业指标、全市财政收支和重大支出项目情况、全市土地出让情况。

  (二)职责分工

  1.每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与项目推进情况、全省各市主要经济指标、苏北五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主要工业指标,主要由市统计局、发改委负责梳理汇总。

  2.每月全市财政收支和重大支出项目情况,主要由市财政局负责梳理汇总。

  3.每月全市土地出让情况,主要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梳理汇总。

  (三)报送要求

  主要经济指标与项目推进情况由市统计局、发改委在每月25日前报送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处;每月财政收支和重大支出项目情况、土地出让情况,分别由市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在每月10日前报送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处,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处定期以专报形式报送市政府各位领导同志。

  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内容范围、职责分工及报送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准确做好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对出现的瞒报重要信息、反映问题不实、报送时间拖沓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将定期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716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