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服务> 美食特产

桃林烧鸡

  • 时间:2021-08-10 09:30:52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桃林烧鸡起源于桃林镇而得名,是连云港这座海滨城市最有名的美食。

在桃林镇,蒋尚林做的桃林烧鸡最负盛名。看似简单的桃林烧鸡,烹饪手法却凝聚了一代代人传承的手艺,三十多种香料按照特定比例,在老师傅的手中,分毫不差的调制。在卤水中不断浸泡翻滚的食材充分吸收着卤水中的精华,再把白糖和煮制好的鸡一同放入锅中烧制,白糖随着温度的升高慢慢变成焦糖发生汽化,缕缕青烟萦绕鸡身,着色,入味。

1493869240361.png

精制而成的烧鸡,香气扑鼻,色佳味美肉质雪白,肥而不腻,肉烂有丝连,嚼骨有余香。桃林烧鸡历三百年浩荡风雨,因其口味独特、造型美观、色泽鲜艳、柔嫩脱骨而名满天下。享誉淮河两岸。

1493869241046.png

三十年的光阴,桃林烧鸡就如同这家乡的发展一样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烧制的手艺变化了,但是味道却没有变,乡情始终如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灌云豆丹
下一条: 葛藤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