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连云港市召开2024-2025年全市县域主要农作物主推配方专家论证会

  • 时间:2024-01-11 08:38:33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了充分应用测土配方成果,切实做好我市主要农作物主推配方发布工作,引导企业按方生产,指导农民按方施肥。1月4日,连云港市耕地质量保护站邀请了土壤肥料、作物栽培等多学科专家对全市各县域主要农作物主推配方进行论证。各县区耕保(土肥)站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第三方公司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通过县域测土配方专家系统,同时结合各县区主栽品种及其栽培方式、施肥指标体系、目标产量预测、肥料运筹等多种因素,对测土配方施肥所涉及的模型、参数进行调整,对得出的主推配方进行审查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最终确定全市各县区主要农作物肥料配方,并明确每个配方适用的区域范围,确保配方的针对性。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充实测土配方施肥基础数据,优化、细化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方案,强化示范引导和分类指导,推动农户按方施用,让农作物吃上“营养餐”。切实提高肥料利用率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到位率。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