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图片新闻

我市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 时间:2021-09-08 15:10:29
  • 来源:健康连云港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40.webp (5).jpg

“喂,您好,我是新东街道龙尾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和家人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如果没有接种,建议尽快接种,离您家最近的接种点有……”9月6日,新东街道龙尾社区工作人员刘玲正在电话询问辖区内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连日来,我市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越来越多,截至9月7日,全市累计接种345.82万人,661.45万剂次。

为持续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我市实行周调度、日通报制度,争分夺秒全力保障疫苗供应,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流程,持续深化工作督导,切实保障居民放心、安心、舒心接种。

640.webp (6).jpg

紧盯疫苗接种进度,动态掌握疫苗库存,精准制定分配计划,指导基层疫苗接种…….凌晨1点,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潘佑记正在统计全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展,他要根据省疫苗供应计划数并结合各地疫苗库存、当天接种进展等数据,精准制定新冠疫苗分配计划。新冠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每一支疫苗对基层接种单位来说都弥足珍贵。为保障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每天有苗可种,全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不分昼夜接收、配送新冠疫苗,指导基层接种门诊规范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疫苗配送至各接种门诊后,为了保障新冠疫苗接种顺畅有序开展,我市各接种点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延长工作时间,全员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便利、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

“请出示健康申报表,最近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在海州区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医生袁青正在进行接种前登记询问,由于不停对市民讲解,她的嗓子已经变得沙哑。“今年以来,我们周末几乎没有休息过,虽然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旁边,新浦街道菜市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在帮助市民填写申报表。“为了让市民能够尽快接种疫苗,我们放弃休息时间,来接种点当志愿者。我们社区还创新做法在各个楼栋张贴了疫苗接种情况一览表,方便居民了解情况。”菜市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闫玉梅说。

微信图片_20210918163000.jpg

为保质保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我市采取“固定接种点+集中接种点+流动接种点”的综合服务模式,在全市设立121家固定接种单位、7家集中接种点、10家流动接种点。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接种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市民预防接种需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