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2024迎新春曲艺专场精彩上演

  • 时间:2024-01-24 09:28:07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截图-2024年1月24日 9时25分34秒.jpg

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月19日,市文化馆联合“港城笑点”曲艺艺术团举办2024迎新春曲艺专场演出,新老演员同台亮相,为观众们带来了对口快板、山东快书、相声、歌舞等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

对口快板《夺机枪》用生动的描写和真实的表演讲述了士兵夺取日军机枪的过程,相声《地理图》中大段的贯口,报国家名、地名,难度系数非常高,赢来观众连连叫好,一度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次演出还请来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韩兰成,他曾担任央视《曲苑杂坛》栏目编导,舞台上,韩兰成用俳优以奉承之语巧谏的典故,向大家介绍相声的历史渊源,让观众领略曲艺的博大精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陈峰宁也在舞台上表演了精彩的单口相声,一个接一个包袱藏在生活趣事中,逗得观众捧腹大笑。

据悉,此次曲艺专场演出是“春到万家”2024连云港春节惠民文化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之后将会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迎春节文化演出。演出后,市文化馆和“港城笑点”曲艺艺术团还共同揭牌了合作创办的创作基地,今后,市文化馆将和艺术团一同创作更多贴近群众的曲艺节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