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文化课堂” 名家讲堂帛书书法研修班开班

  • 时间:2023-03-14 14:54:44
  • 来源:市文广旅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13日,“港城文化课堂”名家讲堂简帛书法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市文化馆国学空间举行。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毛志峰,市文化馆馆长王珺,市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张耀山,与担任本次研修班任教的各位书法家及50余名学员欢聚一堂,共同拉开了研修班序幕。

仪式上,毛志峰同志进行了致辞,讲话中强调了简帛书法艺术传承的重要性,要求主办单位按照严谨的课程计划、科学的管理制度将培训工作开展好,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在课程中追随先人足迹,领略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文化脉络,相互学习、共同切磋,感受简牍文字和书法发展的源远流长,进而推动连云港市简帛书法艺术创作、研究,为简帛书法艺术的普及推广添砖加瓦,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由我市书法名家张耀山开讲首次课程《秦汉简帛书法概论》,课程中张老师和学员们互动频繁,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让古老的历史文化焕发出鲜活的生命力。

“港城文化课堂”名家讲堂简帛书法研修班由市文化馆、市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会主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推动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与创作的交流与提升,为我市建设培养一支简帛书法艺术研创人才队伍。本次研修班为期2个月,邀请了杨植野、石立君、王伟进、胡传法等知名书法家授课,采用理论授课、创作实践、实地访学等形式,通过丰富的课程内容、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对学员进行简帛书法研究和创作的综合指导。

市文化馆“港城文化课堂”惠民文化项目成功开展十年来,服务群众十余万人次,在我市艺术普及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年度,市文化馆深挖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趋向,在“港城文化课堂”的基础之上延伸拓展“名家讲堂”,邀请张耀山、王伟进等艺术名家走进课堂,通过各类精品提升性课程更精准的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