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7家市级非遗研学旅游基地

  • 时间:2023-12-27 09:18:28
  • 来源:市文旅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发挥非遗保护赋能文旅产业作用,创新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增加文旅市场有效供给,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2023年连云港市非遗研学旅游基地名单公布,全市共7家非遗研学旅游基地入选。

名单.png

自今年9月份起,市文广旅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非遗研学游基地申报工作,经过前期广泛的宣传发动,基层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评定花果山传说非遗研学旅游基地、渔湾非遗研学旅游基地、徐福传说非遗研学旅游基地、朐山书院非遗研学旅游基地、汪恕有滴醋非遗研学旅游基地、依爱田园非遗研学旅游基地、连云港市民俗博物馆非遗研学旅游基地为2023年连云港市非遗研学旅游基地。

非遗研学旅游是一种新业态,是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一项新工程。将非遗保护工作与旅游业发展相结合,打造非遗研学旅游基地,使在校学生走出校门,让旅游参与者走进非遗生存的原生环境,真实感受、体验、学习非遗,对非遗项目有更深刻、全面、系统的认识,带动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借助非遗资源为旅游业拓展消费群体、增添发展活力、丰富产品供给,进一步为旅游业发展增加动能,推动文旅融合深入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