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东海:我县工业经济全力提速高质发展

  • 时间:2023-05-26 08:51:10
  • 来源:东海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抓培育、攻项目、强载体,持续保持工业增长势头,夯实发展硬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日前,记者在位于东海经济开发区的江苏乾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三层楼高的共挤吹膜机正开足马力生产。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的这种薄膜在真空的条件下,可以让食材在室内保持十多天不变质;生产的宠物粪便处理袋可以保持一周无异味。如今,乾润新材料正在同盛虹等连云港石化基地企业洽谈合作。今年前三个月,该公司应税销售收入达到3666.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1.2%。

乾润新材料是我县持续保持工业增长势头,更大力度抓培育、攻项目、强载体的成果之一。今年以来,我县坚持工业立县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增创集聚集成集约的工业经济新优势,瞄准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的目标,全力以赴保运行、稳增长,持之以恒优服务、强保障,切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截至4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8亿元,增长33.7%,税收比率达到85.7%,增幅和税比均居四县(区)首位。

近年来,我县依托汇聚全国85%的石英材料企业的资源禀赋,先后招引和培育了太平洋石英、晶海洋半导体、弘扬石英、宏伟石英等规模以上硅工业企业90余家。立足推动主导产业抢占新高地,今年硅产业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围绕军工应用、电子级、光纤半导体等高新技术领域,重点打造高纯石英砂、高纯晶体硅等6条产业链;新循环经济产业发挥整车回收拆解资质优势,开辟发动机再制造等领域新赛道,加快推进全产业链构建;新材料、矿业产业聚焦非化工功能性材料、金红石深加工方向,打造更具附加值的产业体系。拥有国家实验室认可委认可的CNAS检测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首季度纳税1.57亿元,20%以上的产品出口欧美日韩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全球前三。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